close

  以前,為給兒子看病,他自己有病不敢看
  現在,自己確診為癌症晚期,他想得最多的是——
 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,讓這個本來有著大好前途的孩子徹底告別了校園……本報曾在今年1月15日報道了戚淼的不幸經歷。禍不單行,他的父親戚宏哲於前幾日被確診為右肺腺癌晚期。
  昨日上午,記者隨同鄭州慈善總會周周行工作小組一行看望了住院的戚宏哲,為他送去了來自社會各界的2000元愛心善款。
 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
  實習生 王治 文/圖
  禍不單行
  兒子患血液病,父親癌症晚期
  在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住院部,一位臉色蒼白、雙眼通紅的老人正吸著氧氣坐在病床上。他就是戚宏哲,與實際年齡相比,61歲的他看起來異常蒼老。
  “小淼2006年突然感到雙腿無力、貧血,後來輾轉多地被確診為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(PNH),現在我也被確診為右肺腺癌晚期,目前只能通過化療來控制病情。”戚宏哲說。
  父愛如山
  “為了兒子,我不敢去看病”
  之前為了省錢給小淼治病,戚宏哲每天省吃儉用,在家最常吃的就是簡裝方便面,平時餓了將就一下,現在住院也是妻子每天早上買點包子,帶點雞蛋,湊合著吃一天。
  “去年我就出現了咳血、呼吸不暢等情況,我知道自己身體不好,但為了兒子,我不敢去醫院看病,怕自己有個三長兩短,小淼就再也……”
  由於小淼需要經常輸血,所以戚宏哲每個月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攢錢為兒子輸血,長時間勞累使他日漸衰老,今年61歲的他頭髮已經全部掉光。
  最大心愿
  自己走後,有人幫兒子圓高考夢
  “我的病情我知道,化療也只能控制著病情,我病得再重我都不怕,怕的是我走後小淼就沒有人照顧了……”採訪中,戚宏哲反覆重覆著“我不在了,兒子怎麼辦”……
  據戚宏哲介紹,他給老家的一個朋友交代,希望能照顧著兒子。
  “因為家裡沒錢,每次輸血只能給小淼輸一袋,如果能多輸兩袋,他就有力氣能像正常孩子一樣坐在教室里上課。”戚宏哲說小淼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參加一次高考。
  “孩子從來沒有停止看書,我的病不要緊,只要他以後能夠生活下去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戚宏哲含著淚說。
  如果您想幫助這個病重的父親和孩子,可撥打鄭州慈善總會愛心熱線86030399。
  創投大賽徵集慈善“金點子”
  您有好的點子或創意嗎?您想要幫助更多的人嗎?不論您來自哪裡、年齡大小或從事何種職業,您的這些想法,都有望成為優秀的慈善項目,溫暖我市更多的市民、幫助更多的困難人群。
  鄭州慈善總會“第一屆‘志願四方杯’慈善項目創投大賽”現已啟動。大賽面向我省各高校社團組織、各NGO組織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,圍繞“安老、撫孤、扶貧、濟困、助學、助殘、助醫、心理援助、文化建設、環境保護”等慈善公益內容進行選題,提出有創新性、實踐性、可操作性的慈善項目,最終評選出獎項,並且這些慈善項目有可能成為2015年我市慈善公益項目內容。
  想要參賽的愛心人士可登錄鄭州慈善總會官網www.zzcf.cn查看大賽具體內容,並將慈善項目的創意及方案發送至電子郵箱:zzcszhsgb@163.com報名。期待您的參與!
  (原標題:誰能幫我的兒子圓高考夢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q76tqnv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